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芦溪县检察院集中学习新修订刑诉法
时间:2018-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芦溪县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学习新修订《刑事诉讼法》,围绕新刑诉法立法背景、新旧法条对比、实际应用等方面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准确把握和领会新刑诉法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确保新刑诉法正确、全面、有效地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次刑事诉讼法的修改是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刑事诉讼制度而做出的修改,意义重大。

    二要深入开展学习。号召干警原原本本学法条,为每位干警分发一份新旧刑诉法对比条文,详细对比修订前后的异同,重点围绕监察委移送起诉案件办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本次修改中的新任务,讨论研究在检察实务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办案实践中的法律适用。

    三要更新法律观念。办案人员要明确每一个办案环节必须严格按照生效法律规定办理,处理好新旧法实施的衔接和过渡问题,及时更新法律文书,避免因法律条文运用不准确而对案件办理产生影响。同时要做好与监察委、公安机关、法院、司法行政部门的对接工作,确保依法准确履行职责。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