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芦溪县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 积极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芦溪县检察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以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对芦溪县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进行了排查,净化网络餐饮服务环境,全力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院随机抽查“美团外卖”、“饿了么”和“马管家”五十户入网餐饮服务商家,发现其中有10%左右的商家存在未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证照、证照过期、超范围经营和公示信息不真实等问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针对上述问题,本院依法向芦溪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3份,督促该局积极履行职责。

    芦溪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工作小组,对芦溪县境内外卖网站及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公示证照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约谈了“美团外卖”、“饿了么”和“马管家”三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芦溪地区负责人,要求其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切实履行平台责任,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资料进行严格审查及监管义务,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下一步,芦溪县检察院将和芦溪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城区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店、食杂店、相对固定小摊贩等四类餐饮点进行专项调查,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贺瑶)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