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徐士刚:为梦想拼搏
时间:2016-08-22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人物档案】徐士刚,1972年2月生,山东莱阳人。现任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公诉处正科级助理检察员。荣获天津市检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立三等功一次。

  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公诉处助检员徐士刚是一个敢于实现梦想的人。10年来,他从“零”做起,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从一名检察工作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战斗在第一线的检察官,用实际行动对理想信念作出最好的诠释。

  从“旁听者”变成“参与者”  

  徐士刚常说自己很幸运,刚转业到检察机关就被分到公诉处。面对新的岗位,他既兴奋又忐忑,他知道,组织上把自己放在这么重要的岗位上,一方面是信任和鼓励,另一方面也是督促和鞭策。于是,他梦想着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国家公诉人。

  由于没有办案资质,他只能先做内勤工作。他深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道理,很快熟悉掌握了各种业务工作流程,圆满完成了案件受理审查、信息宣传报道、数据录入、统计报表等各项日常工作任务。在近3年的公诉内勤工作中,他累计填报各类统计报表、备案材料3000余份,无一差错。同时,他利用工作之余抓紧学习,业务水平迅速提升,很快从一个案件讨论的“旁听者”变成“参与者”,让同事们刮目相看。

  有人问他干吗这么拼。他并不解释。因为那个藏在心里的梦只有他自己知道,而圆梦也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

  在每一个岗位兢兢业业  

  然而,由于内勤工作踏实出色,并且表现出较强的文字功底,2009年11月9日,徐士刚被调到办公室,负责信息简报、公文起草、督查督办、网站维护等工作,反而离公诉工作越来越远。他并不气馁,迅速转变思路,找准定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他坚持每天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办公室,趁着清静一头钻进文字材料里进行认真推敲和精心构思。为了提高稿件的质量和采用率,他经常同执笔人反复研究讨论,很多稿件都是他几番斟酌修改甚至推翻重来后才定稿。

  在办公室工作的5年时间里,徐士刚编发信息、情况反映、制作简报1500余期,新闻宣传稿件100余期。在他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连续三年被评为该市政法信息先进单位。有人问他的动力来自哪里?他说:“我还有个梦想,我相信只要把工作干好,提高自己,梦想迟早会实现。”

  十年努力终于圆梦  

  10年来,徐士刚从未间断法律知识的学习。2010年,徐士刚顺利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实现了该院军转干部通过司法考试“零”的突破。2014年7月17日,徐士刚被调回公诉处,终于开始从事自己一心向往的公诉工作。

  徐士刚知道,自己虽然通过了司法考试,但是实践经验太少,必须奋起直追。在实际办案中,他一步一个脚印地苦练基本功,不放过任何一个实践和锻炼的机会,两年来,他所承办的近50起案件无一差错。

  2015年,徐士刚和同事共同承办了海关总署指定天津海关侦查的“7·18”特大冷冻肉制品走私案,数百本案卷堆积成山,几乎将狭小的办公室填满。为了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他与同事昼夜奋战,认真审阅每一本案卷,从浩如烟海的证据材料中找出疑点,制作了细致严密的补充侦查提纲,先后补充证据材料30余份,圆满完成了审查起诉工作。

  在10年的圆梦之路上,徐士刚的努力受到同事一致认可,他先后被评为天津市检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院级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一次。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