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立足岗位作贡献】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营造校园良好的学法守法氛围,近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麻田中心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并召开“未成年人教育和综合保护”座谈会,听取学校老师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向该校介绍了2023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麻田中心学校校领导介绍了学校各项安全制度机制建设及校内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法治进校园”提出了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司法需求,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针对教师代表反映的情况,县检察院表示,今后将立足检察职能,通过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多项举措,全面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在麻田中心学校,检察官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向该校学生进行了一场法治宣讲,课堂上同学们踊跃互动,气氛热烈,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进一步深化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


下一步,芦溪县检察院将持续打造法治校园,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普法教育职责,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