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凝共识,强本领】芦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同堂培训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升基层司法办案人员的办案能力和办案水平。12月14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同堂培训,邀请安源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洋进行专题授课辅导。

培训针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和必要性、定位、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恶势力组织的概念,对恶势力组织可以适用法律规定的惩治和防范措施,涉黑恶案件的法律适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结合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具体疑难问题,对如何理解与适用《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研究探讨。

下一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强化法律监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实现国家长治久安贡献检察力量。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