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法治心育进千校 检爱同行护成长——芦溪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话动
时间:2024-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暖花开,书墨飘香。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芦溪县检察院深入芦溪镇第三中心学校,开展“法治心育进千校 检爱同行护成长”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芦溪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与300余名师生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的角色和危害、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深度解析校园欺凌现象,结合生动案例帮助同学们学习自我保护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妥善应对校园欺凌。

宣讲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认真聆听、思考,积极参加体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自己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校保护未成年人责任意识,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引导树牢法治观念,增强自我权益维护能力,以检察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