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芦溪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萍检夜话”活动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署,密切检企联系,准确把握、及时回应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助推芦溪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31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萍检夜话”专场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刘向红,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斯忠和萍乡市雅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戟明、萍乡强盛电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锡群、江西百世德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小忠、芦溪县装修建材商会会长李玉林、芦溪县大境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宏建、萍乡市四顺实业有限公司副总刘芝维等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及县检察院相关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永主持。

活动介绍了开展此次“萍检夜话”的初衷和目的,通报了县检察院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情况。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行业实际,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司法需求等方面畅所欲言。县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现场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县检察院将对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判,做好办理和答复,改进检察工作。

县工商联领导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检企共建促发展,县工商联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服务民营经济人士桥梁纽带作用,与县检察院更多的通过此类活动密切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助力企业合规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知法才能懂法,懂法才能守法,希望检察院加强进企普法宣传,引导企业依规经营、合理维权,更大限度发挥检察监督作用,维护公平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陈刚检察长就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芦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自觉,构建亲清检企关系,当好企业“贴心人”,在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过程中让办案既有力度更显温度。依法精准履职,加强法律监督,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向企业传递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主动靠前服务,深化进企联络,强化普法宣传,帮助企业找准痛点、堵点、难点,为企业健康生产经营提供优质检察服务。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