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开学第一课丨检察官走进濂溪中学 法治护航助成长
时间:2023-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法治环境,9月5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濂溪中学,为该校学生送上秋季“开学法治第一课”。

NO1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中学生的心理特点,从学生成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入手,重点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和社会热点问题,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法律的实际应用,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其法治素养。


活动现场,检察官还通过问答互动、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讲解法律知识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相关知识,引导和教育同学们既要遵纪守法,又要懂得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增强了法律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与自我防范。


此次“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以干货满满的丰富内容,环环相扣的有趣形式,在新学期的开始,为同学们送上一道“五味俱全”的法治大餐,有效助力法治校园建设。下一步,芦溪县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加大校园法治宣传力度,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成长筑牢防护网。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