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立足岗位作贡献】芦溪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辖区居民反诈意识,引导居民群众有效预防和应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近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卫前社区、羊田村和宣风镇中学等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知识,预防和遏制各类诈骗案件发生。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涉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分析常见的提供银行卡、微信账号等诈骗手段。

提醒辖区内的居民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老年人务必守好自己的“养老钱”,不要贪图小利轻信他人,遇到问题及时与家人沟通,必要时向公检法等部门求助。同时,劝导居民经常登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因诈骗造成的经济损失,不断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芦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宣风镇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程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等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预防诈骗、珍爱生命等相关内容。通过课堂互动答疑的方式,变“填鸭式”讲课为“主动式”参与,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当自己合法权益受侵害时,如何有效保障自己的权利。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