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新闻发布会】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8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易玲娜通报了芦溪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

2023年,该院严厉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准确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引导企业守法合规经营;结合案件办理积极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推进诉源治理;通过开展上门普法等检察服务,不断降低企业涉法风险。今年以来,对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批准逮捕4人、提起公诉22人,对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依法批捕2人、起诉13人,办理企业合规案件3件,向相关企业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2份,走访联系企业20余次,保障了辖区经济平稳发展。

发布会上,与会记者围绕推进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问题,发言人进行了详细回答。

下一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着力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检察服务,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