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时间:2024-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规范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筑牢消防安全屏障,1月26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监督行动。


该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注意到,辖区内部分小餐饮场所、小商店等“九小”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察官通过实地调查,发现部分餐饮商户未安装或未正常使用可燃气体报警装置,部分商铺在消防通道上违规堆放杂物、未配备灭火器等情况。检察官认为,这些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公共利益。


消防安全无小事。下一步,该院将在查明行政机关职责分工的基础上,依法向相关行政单位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掐断消防安全事故源头,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