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春季“开学第一课”实现全镇直播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强化未成年人法治理念,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上埠镇中心学校,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此次法治宣讲,学校依托互联网技术,采取直播的形式组织全镇所有学校师生进行同步听课。


检察官以“面对欺凌勇敢说‘不’”为主题为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播放视频、互动提问等多种形式,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产生原因及危害”“如何预防和远离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详细的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


此外,还拓展了关于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预防性侵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


此次法治课堂直播宣讲,进一步扩大了法治教育的覆盖面,帮助更多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面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拒绝做校园欺凌的施害者,也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让法治观念深入更多学生的心中。下一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