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因毒品,他无法再照顾年迈的母亲
时间:2018-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公安部门“雷霆一号”行动的开展,近期我院侦查监督部门受理批准逮捕的涉毒案件大量增加。贩毒、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持有毒品,各类涉毒案件中是一个个真实故事。其中有很多故事让人感到唏嘘,不少嫌疑人在被抓后想到了自己年迈的双亲,年幼的孩子,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此时后悔已晚。现今社会上各类新型毒品时有出现,禁毒工作不容放松,中秋就要到了,检察君给大家讲两个案例,给大家提个醒,当出乎意料遇到毒品时,请多想想家人,不要以身试法。

  1、贩毒界的“史密斯夫妇”, 被抓后想到了还在上学的孩子    

  

  尽管章某一再小心谨慎,力求不露马脚,但在当晚章某收了钱将毒品交给对方后,似乎从天而降的公安干警还是抓获住章某。

  在翻看章某手机调取证据中,公安发现了章某妻子曾某发给他的多条关怀备至的微信,不想妻子白天的不安成为了现实。同时,根据微信侦查人员判断出妻子曾某知道章某贩毒并可能同样存在贩毒的嫌疑。随即,公安人员在家中抓获曾某,并从曾某手机上发现疑似贩毒线索,顺藤摸瓜找到了购买毒品的人,证实曾某涉嫌贩毒,其中有一个买家已经支付了毒资正等着曾某给其送“货”,因为曾某的被抓,这笔冰毒交易未兑现。

  被抓后,嫌疑人章某提出家里还有两个小孩,都还在上学,小的只有10岁,希望能够予以照顾,让妻子取保候审。

  但在审查后发现,被抓时两个孩子并未与夫妻共同生活,系同爷爷奶奶居住,长辈完全可以监管,同时夫妻两涉案事实尚未完全査清,如取保候审将不利于案件事实的查清,因此,未批准取保候审的申请。

  这个中秋,他们将在铁窗后度过。当两个孩子问起爸爸妈妈为什么没他们过中秋时,不知要怎么面对他们尚稚嫩的眼神!

   2、为照顾患病母亲,从杭州贩毒到江苏老家的郑某 

  

  郑某在杭州某同志群里颇有名气,很多同志毒友都知道可以从他那里搞到毒品(冰毒)。

  赵某在杭州生活,是郑某某个群的群友,因多次向郑某购买毒品,一来二去就比普通群友多了几分熟稔。

  2018年上半年,郑某一时没有了音讯,赵某等人的毒品存货也纷纷告磬,毒瘾发作的他们好不挠心,就盼着郑某出现。一打听,原来郑某的母亲年事已高,身体不好,郑某为照顾老母回到江苏老家。急于吸毒的赵某在微信上再次联系上郑某,提出购买冰毒的意愿。虽在老家,郑某仍表示自己有货源,一定给他们提供冰毒。随后,郑某邀请赵某前来江苏购买冰毒。赵某应邀前往,在郑某的带领下赵某从上家那里买到了毒品,同时郑某还采购了5个冰毒贩卖给了苏某。

  被抓时,郑某被查出已感染艾滋病,内心有些恐惧。在提审时他留下了悔恨的泪水,表示愿意配合调查,争取早日出去,能有机会再照顾患病的母亲。

  这个中秋,他的年老体弱的母亲要在病床上为几百公里外铁窗里的儿子担忧。

  

  此前,我们也做过毒品案件的推送,我们想再次提醒每一个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概念里,毒品似乎离我们很遥远,然而随着“笑气”、“奶茶”等新型毒品的出现,我们在KTV、酒吧等娱乐场所遭遇毒品的几率越来越大。相较于鸦片、冰毒、海洛因等传统毒品类型,这些新型毒品的危害有过之而无不及。

  今年5月22日,浙江奉化的公安干警抓获3名90后吸毒人员,他们吸食贩卖的是一种叫“蓝精灵”的新型毒品,少量吸食后,人会出现心动加速、血压升高、肝肾功能衰竭等急性中毒症状。大量吸食后会引起偏执、焦虑、恐慌、被害妄想症等反应,严重的会精神错乱,甚至抽搐、休克、脑中风死亡,危害是第一代毒品的1000倍。由于其吸食后会主要表现为发生不可控制的兴奋、易激惹、冲动、性乱行为,被称为“约会强暴要”,并由此导致性病、艾滋病、肝炎等传染性疾病的感染传播。

  

  因此,我们再次提醒每一个人,不要挑战自我的克制力,很多走上吸毒道路的人都因被怂恿的一时好奇而尝试毒品,都认为吸食一次以自己的自控力可以远离毒品,但毒品是魔鬼,一旦沾上就不愿将猎物放过。

  告诫自己,告诫亲友:远离毒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