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房产骗子套路深,购房签约需谨慎!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房产骗子我问你》 

  music 

  说什么  交首付  房子一定有

  说什么  超便宜  市场价最低

  原来你是花言巧语

  存心来把我欺骗

  啊 我问你    啊 我问你

  你的良心到底在哪里

  ...... 

  咦?怎么一上来就唱起了《房产骗子我问你》?原来最近检察官办理了一起房产诈骗案,忍不住即兴来了一段。

   

  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个案例 

    

  检察官建议 

  在房产诈骗案中,诈骗犯往往利用高折扣、限售房源等好处,诱使被害人跳入圈套。因此,如何在购房中防止被骗,检察官对购房者提出以下建议:

  01 

  明确房产中介资质真实合法有效 

  第一,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正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其营业执照等经营资质,并与其门店悬挂的相关执照一一核对。第二,核实中介个人信息,是否为该房地产中介机构在职职员,并负责相关销售工作。

  02 

  多方核实房屋信息,不轻信承诺 

  一方面,不轻信承诺。无论是房产中介,还是房主售房,均应多方核实房屋出售人(房地产开发商或个人)信息。针对房地产开发商的,可查询其经营资质,待售房屋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针对个人售房的,查看其身份证、房产证、户口簿,如已婚人士出售房产的,还需核实其配偶是否同意。

  另一方面,确认房屋产权明晰。通过网签程序或者携房产证等相关复印件材料到房地产管理部门查询该房屋登记、房屋抵押情况,确保该房权属明晰无负担,不存在一房多卖或所有人与实际不一致的情形。

  03 

  必须签署房屋买卖合同,明确付款账户 

  详阅房屋买卖合同,付款时以银行转账的方式确认收款账户为买卖合同相对方,即房地产开发商账户或房主个人账户。一来再次确认对方是否为有权出售房屋的主体,二来避免发生房屋买卖纠纷。

  04 

  保持清醒勿贪利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如果房屋售价远低于市场正常售价,或销售流程与一般正规的相去甚远,则应警惕是否遭遇房产诈骗,勿因贪利而落入房屋诈骗犯的陷阱之中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141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